韩作青

wb:SynecdocheRaccoon

【洋灵】王冠

全都是我的脑洞,真人与此无关。

以及:李英超今天做五三了吗?


1.

李英超,未成年高中生,个子一米八多,目前还在长。李振洋每隔上一段时间打量他,总要啧啧几声,说,我小弟真是长大了。李英超也瘦,不仅胳膊瘦,腿瘦,腰瘦,连脸颊都会微微凹下去一小块。小弟经常羡慕李振洋和卜凡凡那模特身材模特脸,高颧骨,偏细长的眼睛,嘴唇也厚,肩宽堪比太平洋。休息间隙,李振洋累的瘫坐在练习室的地板上,驼着背直哼哼,李英超不长眼地趴上他的背,两条胳膊压着李振洋两边的宽肩膀,叽里咕噜地念叨,“洋哥,你肩膀真的宽,我也想要。”


于梓杰站旁边听到这句话,哭笑不得:“灵超你那三组俯卧撑做了吗。别用那种眼神,你于哥早我免疫了。去去去,到那个角落做去!”


窄肩高中生李英超一脸委屈地去做他的三组俯卧撑,李振洋身上没了累赘,软趴趴地倒在地上打哈欠。


要不怎么说李振洋懒呢?


2.

李英超是他们这帮练习生里年龄最小的,即使加上之前从坤音里走的那几个男生,01年的李英超也是长得最嫩的那一个。卜凡不止一次对他的学长吐槽,“你说现在小孩子真可怕,那张脸用水做的吧,保准一掐一汪汪地全冒出来。”对此,李英超欠嗖嗖地在他岳叔凡叔洋叔面前不止得瑟过一次。


“略略略!”


岳明辉夹着小弟的脑袋揍,卜凡凡敲着他天灵盖开始用山东话念经,李振洋最直接,按地上,无论地板砖沾了多大的灰,一顿暴打。李振洋揍他小弟已经揍出招式套路了,捏着人肩膀使劲儿摇,巴掌从背打到屁股,然后靠着身高优势,用上身把李英超整个压地上,问他,你还敢不敢啦,敢不敢啦。李英超可怜惜惜地护住头,他跟旁人的求救已经完全失了效用,就连好心的博文都嫌他欠儿。


李振洋的胖揍也是有原则的,不能打头,可以拍,但不能使劲儿打。他小弟那一脸二傻子样已经够惨了,要是被他打的更傻了,李英超这一小高中生咋高考?他还不太清楚这孩子究竟是走艺考还是啥,数理化费脑子,但是政史地那一堆要记的更要命,脑容量给自己拍小了,李英超可能连东南西北都会记串。


施暴的最后一步,李振洋瘦长的手指往李英超脸上一掐,小弟眼里的水光一下子给疼激发了,李振洋满意地拍拍他脑袋顶。


“大哥希望你长记性。”


坤音娱乐整栋楼,从地下室的砖缝到天台的那窝麻雀都知道,李英超从不长记性。


不用等到第二天,十分钟后李英超捧着从卜凡手里抢来的西瓜继续得嗖嗖的踢李振洋小腿,十秒后社会你洋哥继续暴揍他小弟。


3.

“真心感谢我那张火车票啊,”李英超说,“不然我现在还得被我爹按着头做衡水模拟卷。”


李英超,一个高中没上多久就自己提着行李跑北京打拼的练习生,心里的b树可能没剩几颗。英语必修2是他的噩梦,他爽姐每回逼他背单词,他都能哭出来。李振洋端着水杯绕着他转,一边转一边啧,“哟高中生,背单词厉害了!”


“滚!”李英超咬着牙瞪他。


于是李振洋又是一顿揍,小弟的单词抄写又没写完。当天的课结束后李英超被爽姐留下来继续抄单词,他洋哥瞧见了,偷偷拿两张稿纸和他弟一起抄。


“嘻嘻,还是我洋哥对我好。”


李振洋拍他后脑勺。


“抄!”


4.

每个爱豆刚出道那会儿,都得给自己加人设,方便台前表现,不至于太羞赧不知如何表现而出错,也方便粉丝记住他们。李英超漂亮,两只眼睛水汪汪的,用当下网络骚话形容,那就是眼睛里藏了无数颗亮闪闪的小星星。公司开会讨论定人设,一个姐姐给李英超怀里塞了一小盆花,一堆人围着他左看看右看看,最后还是秦姐叫板,灵超就是圣埃克苏佩里笔下那个戴着围巾的小王子了。


偶像嘛,时时刻刻都得给自己照镜子,一个wink做不做的好,一个微笑恰当不恰当,都得对着镜子练。偶尔看看镜子叫耍帅,再看多几眼叫臭美,看的时间长了叫自恋,天天有事没事盯着看,那是一个偶像在练习怎么打招呼。李英超知道自己长的好看,别人也这么说,但盯着镜子里自己的脸看上小半天,是个人都会审美疲劳。他从五点看到八点,自己脸上的五官都在目光里拆散了,拼起来就是一张陌生的脸,这就像是他小学被罚抄课后的成语,抄上第二十遍,明明每个字都认识,连在一起就无比陌生。


“大家好,我是来自坤音娱乐BC221星球的小王子灵超。”


“我是你们的小王子灵超。”


“我是小王子灵超。”


“小王子灵超。”


“小灵超王子。”


“王子小灵超。”


“王子饼干小灵超。”


一整箱的王子巧克力饼干排着队开始在李英超的脑子里登场,小弟的肚子叫了。他去翻自己藏在外套口袋里的糖,却摸出来一堆的糖纸。


“不是我,是你岳叔吃的。”卜凡凡如是回答他。


“你看你岳叔是爱吃糖的人?”岳明辉摆手否认,“你问问木子洋啊。”


“是我吃的,”李振洋支着脑袋,“怎么啦,你打我?”


李英超气的一阵咆哮,冲过去要打他洋哥,可拳头还没挨着李振洋的胳膊呢,人大手一抓,李英超的手腕连着拳头被举在空中。


“啊啊啊啊啊啊啊木子洋!!”


“就你这傻逼样还小王子?”李振洋毫不客气地嘲他,“我看你,就像个馒头被抢的小乞丐。”


当晚,李振洋和李英超分别顶着两个high fashion的鸡窝头骑车回宿舍。一路上谁也没理谁,直到骑过华美超市,李振洋嘎吱一声刹车,跑进超市再跑出来,手上提了一瓶酸奶和两盒王子夹心饼干,等在路边的李英超笑的眼睛都没了。


5.

李英超嗜糖如命,这真的不是人设,小孩儿就是爱吃糖。全公司都担心这小孩哪天能吃出糖尿病,于哥下令,把李英超藏在办公区的糖都收起来,限制他吃。那一大盒的大白兔好丽莲德芙不二家金宝小熊啊,那一大盒悠哈徐福记优之良品上好佳啊,就连那最后两根小猪佩奇棒棒糖和她弟乔治棒棒糖都不放过。


做个人吧,坤音,我只是想吃糖,李英超恨不得咬着手绢找他秦姐哭,这什么公司啊,没收手机就算了还没收糖。


最过分的是,这限糖令不仅囊括公司的行政层,连他三个欠收拾的哥哥都加入其中,这其中最过分的是李振洋。李英超一把手伸进口袋,李振洋就嘲他,哟,小弟,又要吃糖啦;李英超剥糖纸,李振洋一把抓过来,说,你知道你离糖尿病有多近么;李英超悄悄躲角落往嘴里塞一颗亮晶晶的薄荷糖球,一转头,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他身后李振洋拿住他下巴,逼着李英超将嘴圈成一个O字型,吐出来,你吐不吐,吐不吐,嗯?


“哥!”李英超抱着于梓杰哭,“就让我多吃几口糖吧。”


看着李英超这么惨,于哥终于松了口,吃糖可以,但必须按时按质完成训练任务,加训也得咬着牙做,不许抱怨,做得好才能吃糖。李英超心中可是糖比天大啊,自打以后,训练起床唱歌跑步,那叫一个准时,那叫一个勤快,那叫一个不辞辛苦。每回于梓杰从包里掏出糖扔给李英超,小弟那翘首以盼的样子,眼巴巴看着那两颗糖循着完美的抛物线落在自己的手掌心里,毛茸茸的尾巴和耳朵都露出来了。


这不就是马戏团里做得好就被赏一口吃的小动物吗?


一边压腿一边看着小弟拆糖纸的李振洋心想。


6.

一个月工资一千二,犯一次错二百,第二次四百,第三次六百,往后翻翻,论木子洋的工资第几次能被扣完。李英超说这是一个等差数列,他会求和。


迟到扣钱,旷课扣钱,打架扣钱,房间里抽烟扣钱,喝醉了扣钱,夜不归宿扣钱,夜店一枝花李振洋得憋死。一他早上起不来床,二他睡过头了就可能不去上课,三他抽烟,四他爱玩,晚上出去玩。工体十里路,酒吧千千万,哪家店洋哥没喝吐过?


李振洋偶尔和他小弟吹自己当年的牛逼,李英超一个坐火车从河北跑北京后基本天天搞训练没怎么出去玩儿过的十六岁小屁孩听的眼睛发光。一天训后,李英超瞪瞪瞪跑去揪他洋哥的袖子,哥,洋哥,哥哥,你带我去浪浪呗。


李振洋可享受他弟现在这小可怜儿的样子,要知道平时这小孩贼的很,暴揍才晓得紧紧脸皮,哈,你李英超也有求我的一天。


鉴于第二天放假,李振洋领着李英超坐地铁就往城里去了,他还不忘打电话叫上自己以前玩的好的几个哥们儿,约XX夜店嗨。北京的初秋,白天热得要死,晚上风吹的后颈嗖嗖凉。夜店门口惯例挤着无数张网红脸,李振洋问李英超,那些小姑娘好看么,李英超把头甩得像拨浪鼓。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能把自己的脸整成像加滤镜似的,那下巴尖的喔,还有那些戴了超大美瞳的眼睛,看到我脑袋晕。”


李振洋的几个哥们儿早坐里头了,看着李振洋领了一个好漂亮的弟弟进来,一个个开始吹口哨。模特圈里的基佬不在少数,这年头谁不喜欢玩一玩漂亮的小男生,李振洋的那几个朋友有些没想到凭李振洋这种钢铁骚话直男性格,都能搞到一个这么好看的。李振洋一人脑袋上拍一巴掌,让兄弟们把眼神收一收,别瞎想。


“这是我弟,你们眼睛放干净点。”李振洋瞪过去,吼,“还没成年呢,要是被我看到谁给他喝酒抽烟,别怪我之前没打招呼。”


他那几个哥们儿一下就懂了,打着哈哈招呼二人喝东西吃水果。夜店里的音乐特别吵,哐哐哐砸在耳膜,李英超不适应地压了压耳朵,李振洋放下手里的啤酒罐,凑过去问:“是不是太吵啦。”


“凑合呗,适应就好。”李英超耸耸肩,对着他洋哥的耳朵说,“我想去跳舞,来吗。”


李振洋当然得跟着去,这酒吧虽然是正规的,但有些不怀好意的二流子喜欢乱窜,他可不能保证,脱离自己视线的李英超会不会被人往嘴里塞点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人特别多,特挤,走在前头的李英超想从人堆里钻过去到舞池,奈何怎么推也没法把人推开。李振洋从后头把人抱怀里,像在练习室在宿舍里那样熟稔,但这次,他箍在李英超腰上的手更用力了一点。太平洋宽肩一点一点挤开人群,为李英超挪出一小条缝,李振洋搂着他,摇摇晃晃地,从扭动着身体的男男女女中间钻到舞池的最中央。


台上的DJ切到烟鬼的那一首Something Just Like This,李英超嘎地叫了一声,抓着李振洋的手,兴奋地朝他大吼。


“哥!是这首!”


这首歌洋气,DJ打的remix却自带一股城乡结合部的土味,不过呢,李振洋和李英超都听不出来这股土味也不在意。李英超英语不太好,主歌部分的歌词嘴巴嘟嘟囔囔就带过去了,倒是副歌那一句“Something just like this”,李英超吼的特别有底气,李振洋看着这个原地蹦蹦跳跳的傻子,自己心里也偷着乐。


当晚,每逢酒场必喝吐的李振洋破天荒只喝了三瓶百威,破天荒地把自己喝到烂醉的兄弟扔在卡座,破天荒地在十二点前走出夜店。李英超在十一点四十的时候跟他说哥我有点困了,夜店里的场其实才开始第一轮呢,李振洋就牵着他弟的手走出去了。


等出租车,李振洋点着一根烟抽了几口,李英超黏着他也要一根,李振洋把烟掐了,往他弟脑门弹一个响。


“未成年,你做梦吧就。”


李英超吼他哥:“你信不信我上秦姐那哭去!”


7.

其实吧,李振洋最见不得李英超哭。你说,这多好看的一小孩儿啊,眼睛里都是光亮,装着两潭往外冒不尽的水,一哭,眼睛都红透了,鼻子还一抽一抽的。


他心疼呗。


总决赛那天晚上,瘦到快脱型的灵超站在台上哭,木子洋在台下就着急的不行,三两步跨上去,脑子里一片空白,就看见灵超的泪水吧嗒吧嗒往下掉,他脸绷着,两只手捧着小弟的脸,用拇指揩去他的泪水。


小孩儿哭的啊,眼泪止不住,眉头锁得紧紧的,木子洋没说话,再替他擦去一点眼泪。


他真的见不得灵超哭,见不得李英超哭,见不得这个欠嗖嗖特欠打的小孩因为丢掉了梦里的那颗糖果哭成这样,但眼泪一旦开了闸,李振洋知道他自己是没法一下停住的。


他牵着小孩的手,站在舞台上欢呼相拥的人群外,站在万众瞩目的灯光下,站在过去一切的终结点,站在未来可期的开头,节目组的编导打开天花板上装着小纸片的机关,金色的闪片哗啦啦,像上个月廊坊的雪一样,哗啦啦,哗啦啦地落下来。


木子洋抬眼往天上看,伸手抓了几片在掌心。


他回头,眼睛里只剩下一点点泪水的灵超歪着头看他。


“哥,我刚刚往你头上放了一张纸片呢。”


“行吧,就你皮。”


“灵超小王子的王冠也给你戴上了。”


“傻弟弟。”


李振洋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


end.



end note:小弟还没成年,各位鹅妈梁妻就当作亲情向来磕吧(。


评论(5)
热度(3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韩作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