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作青

wb:SynecdocheRaccoon

TO BE THE ONER: THE VERY FIRST REPO FOR MY MEN

我这辈子没怎么放过彩虹屁,也只是在搞呕之后才晓得彩虹屁是什么意思。也只是在饭上这个男团之后,我才晓得什么叫神仙,什么叫搞,什么叫绝美。也许这些词代表的东西一直存在,只是语言环境的变迁,将这些特殊的东西勾出来,摆在台面上,让我在台下应援的时候有词可用。上一次这么疯狂地看现场还是在五年前,一个十五岁的高中生翘课和闺蜜坐飞机去看现场,以为自己是最后一次为一个爱豆尖叫。后来我脱饭了,这位爱豆自己作死也糊了,曾经追星的经历被我埋葬心底。我想,我以后再也不会真情实感追爱豆了,没意思,没一点意思。

现在喉咙疼死了,剥一颗薄荷硬糖嚼碎了吃,努力搜刮今天下午的记忆点。

我觉得我好像什么都记住了,又好像什么都没记住,他们的面容歌声舞蹈,全变成泡泡,呼啦呼啦飞了一脸,我笑成傻逼。

真是打脸。这次好像也挺真情实感的。没搞到票呼天抢地,搞到票了也胆战心惊,生怕去场馆的路上有什么意外,好不容易搞到的票子飞了,我连过个马路都要捂紧自己的包包,每一个和我擦肩而过的人都得假设绝无善意。好像有点神经紧张,哈哈。

也许是因为他们特殊吧,哎呀,我真是一个不懂安利的人,叫我说一说他们的好,我也只会说,他们好,特别好,贼好贼好了。别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明明心里珍藏的回忆都炸了,唉,矫情。

既然是repo嘛,还是要写一点儿啥的,权作纪念。repo是好东西啊,日后捡起来看,常看常新,只要阅读功能和记忆不退化,足够成为珍藏很久很久的东西啦。

咋写呢?按人来写吧。先写谁呢,唉,好难,每个都好喜欢。以前追星喜欢给自己安标签,团偏A,B唯,CD的西皮粉不可逆不可拆,DF的西皮绝对天雷。现在嘛,觉得这种标签可笑极了,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但不喜欢的明天可以变成爱,现在爱的明天也会变成无感,强制给自己安标签,第二天的不爱会变成第一天的背叛,没意思,没一点意思。

非得要说,我大概是个坤音乱炖粉,他们随便抓一个两个三个四个排列组合一下,我都喜欢。谁叫这个团这么好磕这么神仙这么绝美哟,怎么也不违和。

像岳明辉说的,他们是朝夕相处的家人。

挺好的,嘿嘿。

我刚刚抓了一个阄,四张纸条决定顺序。就写一写印象最深的事情呗。

第一个是凡子。
凡子,好高,我坐第八排,隔了一段距离了,卜凡的大个子把我视线占了一大块,台上四个高个子,他绝对是第一个抓住你眼球的那种人。凡子前段时间造型太A,刘海全梳上去,还铲了两条杠。决赛那天晚上他铲了一个A,我对着电脑直接叫起来,这什么绝世第一A哦。这一造型的卜凡特别成熟,老让我忽略这个人只比我大两岁,才到适婚年龄,本质还是孩子。今晚的造型乖多了,刘海放下来,我发他照片到朋友圈,朋友说,天啊,卜凡这刘海有点傻。我觉得挺好,凡子是真可爱。舞台上的凡子呢,有点儿羞涩?总而言之,就是感觉有什么地方放不开,可能经验不足吧。但是跳舞的时候眼神巨杀,我不用手机不用dv不用大屏幕,隔着几大排人,那眼神都穿过来,把我这个深度近视杀死了。凡子很真,也很直,不搞虚的,他会说你们怎么老问这种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的简单问题,咋不搞点深刻的,来点深度访谈。他说铁汉柔情是自己,见他在台上一会儿坚毅一会儿冷漠一会儿笑成太阳,也真是应了这个词。
凡凡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真实,扑面而来的真实,青年极少假意,一点一滴都是掏心窝子的真,诚实,但也绝非不经世事,老实易欺。
凡子很好,特别好,贼好贼好了。

第二个,灵超。
超鹅是我偶练时期的one pick,我爱惨他的舞台。我当时无聊看我小视频,第一眼只觉得这是一个可爱的弟弟,后来在爱奇艺搜直拍。天哦,这个神仙弟弟,我搞到了。灵超,我只能是妈粉,十七岁了,谁下得去手动歪心思。他的颜,耐打,太耐打了,没有死角,就连他仰着头张鼻孔都是神仙,感谢爸妈给的好皮囊。好皮囊只是偶像的其中之一,这孩子的努力和天赋,才是真的,老天赏饭吃。他有多努力就不说了,为了成为艺人离家出走两年,到现在都没有和爸爸说过话,也不说了。他的台风是真的稳,抓人,我最喜欢看他伸出手在空气里轻轻一抓的动作,或者挥动手指,带走无意穿堂风,刚,柔软,最好的元素都汇集他身上了。今天看真人也是令我大为惊喜,天生爱豆,不是吹的。这种人,不成为爱豆,那就没人可以做偶像了。他甜,整个人糖做的,内里也是盐和大海,感觉灵超是我看不透的,也不敢去看透的。他天真单纯无邪乐园,又觉得这孩子无意间透露出的眼神,担忧,泪水,迷惘,昭示了他内心迷宫的复杂。这个魅力啊,令人欲罢不能。
灵超很好,特别好,贼好贼好了。

第三个,木子洋。
木子洋,最神仙的站子也照不出他千万分之一的气质。回程的车上,我对朋友说,李振洋当年走蓝血走米兰的经历,那些T台上的稳和霸气,真的,对他现在舞台呈现帮助太大了。走T台是能走出气质的、抓人的气质,冷淡疏离的气质,挥洒恣意又不着人间的诗,这就是今天我在台上看见的李振洋。开场舞的惊为天人我无法用语言描述,他连指尖都在写诗,肌肉的律动都是情怀,他真美,超乎性别所能定义的美。我喜欢看他跳舞,伸展双臂,修长的双腿跳出最美轨迹,看他跳舞,只有两个字,舒服。老天赏饭吃,全身比例完美,腰长,胳膊长,腿长,他靠这身材吃饭,绝无问题。但这人很有意思,好看皮囊下的有趣灵魂过于有意思。性格情商最高的应该是他,说话句句有梗又不实在,你用言语攻击他,只是敲打一坨没有底的棉花,嘴巴牢固的很,他眯起眼笑,都是深不可测。这人受过伤,自然懂的,什么是武装。他的歌声,我也完全没预料,清唱一句记得,不同于说话时的慵懒,他好像唱完了心里的情话与情深。

木子洋很好,特别好,贼好贼好了。

第四个,岳岳。
对于他我私心最重,忧虑最重,关切最重。岳明辉嘛,放在天上的月亮,坠落水中白莹莹的光,捞不着。我以为他是成年人才会爱的偶像,但他对于未经世事的年少人也是不能沾染的上瘾药,一块巨大的诱惑水果派。我对他的嫌弃最深,我在下面喊,岳明辉,别咬手了,岳明辉,说话清楚一点,岳明辉,跳舞不是背公式不要那么僵硬,岳明辉,唱歌声音再飘一点这首歌不能这么实。我对岳明辉的不满是最多的,希冀也是最多的。他在我心中是这么完美也不完美。今天台上的他,不是最闹的,也不是最幸运的,最甜的不归他,最酷的不归他,最冷酷的不能归他,他是台上的那根锚,这条船啊,风浪里飘,他是沉沉的锚,带着走过小半生的经历判断风向和远处港口,再定锚。他是队伍的主心骨,那颗中枢大脑。他背负的压力太大,我在台上一见他不自然的时候,我就在想是不是这个影响他了。但也何必呢,他选择了这台路从必然有虚伪可笑孽生,他要二十六了,对岳明辉还能不放心?我们要做的,好好支持他,就支持他,别把他想太差了,因为他会变得更好。
岳岳很好,特别好,贼好贼好了。

真希望自己有超级大脑,什么记忆都记得。我只能尽力记住一些好,一些他们之间交织的真感情,用心珍藏。

我从未在别的爱豆身上看到这样让我感到亲情温暖的气质吧,这种又想吹嘘又想嫌弃的气质。

他们挺好的,他们一定会登顶的。


啊,还有,今晚最喜欢的,他们刚发表的《空间》,一首奇幻美丽的歌曲。尤其喜欢编舞,因为这是专门为了四个人编的舞,缺一个不行。


这就是ONER。

别老搞卖惨心疼啦,该经历的不会迟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剩下的,交给努力吧。



再补一句,四个人的腿都太长了,一天了,我只记住,那四条该死的长腿。《空间》有一个动作是四个人站成一列,倒地,腿翻到空中,我那个角度,只有四双巨长巨美的腿。


评论(7)
热度(138)
©韩作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