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作青

wb:SynecdocheRaccoon

【卜岳】男粉(记梗)

完整扩写版请见:【卜岳】尘


我服了 第一次被正主压着脖子喊你给我吃


(只一个快乐的小小小脑洞,我觉得我今天又磕到真的了,等final完回来扩写👀)


当年还是无人知晓的练习生,每天过着被压榨的苦日子,白天绑着沙袋跳舞训练,晚上像条死狗一样,佝偻着身子,一米八三和一米九二的大高个缩在一辆小电驴里骑回京旺家园,日子好像怎么看也看不到头。腿上的沙袋漏了,小电驴没骑稳把脑袋磕了,能咋办,日子好像怎么也看不到头。

说穿了,龟缩在草场地城乡结合村,没日没夜的,还不是为了出道当个说得过去的艺人。

可出道哪有那么简单的。啥时候出道也不好说,出道了也不一定火。公司扔他们去大山子搞团综,好几个摄影机驾着对他们拍,被要求去和路人做互动,也不见多少人愿意待见他们。那一天的尴尬劲儿,好几天都没缓过来。

“哥,你说,咱能火不?”

卜凡冷不丁地问。

岳明辉做完体能,躺在垫子上正哼哼唧唧地瞎喘。李振洋说得好,就这点儿体能,真能要他们的命。

听见身边同样累的起不来的弟弟,岳明辉愣了,旋即又笑笑。

“能啊,怎么不能。”

不敢说这句话有底,但这句话有多虚,岳明辉还是有点儿数的。虽说卜凡天天跟人前讲来当练习生就是为了多学点东西,但那金光闪闪的康庄大道在不知何时何地才能到达的未来里像梦一样发光,没点儿想法,不可能。

没事儿的时候,他们会用博文的电脑看一看国外一些偶像舞台的视频,台下整齐划一震天响的应援声唬得两个以前从没追过男团的钢铁直男一愣一愣的。卜凡被姑娘们的尖叫吓住了,搂着岳明辉的肩膀,凑在人耳边说,唉,哥哥,我也想有人给我应援。



有一天,他们趁着课间休息,趴在地上咸鱼,卜凡浑身都是汗,像眼泪一样拼命流,不值钱。一米九二的大个子拿着长毛巾胡撸脸,擦着擦着,忽然高举起毛巾,对着岳明辉。

“哥,你看这像不像应援的那些手幅!”

“啊?”腰酸到不想动的岳明辉摸不着头脑。

卜凡嘿嘿一笑,高声喊:“岳明辉!岳明辉!岳明辉!”

“岳明辉你好帅!”

“岳明辉我喜欢你!”


岳明辉肚子都给他笑痛了,抢过他的长毛巾,自己举了起来。

“凡子,现在的小姑娘谁还喊全名,都得对着爱豆喊老公你懂不。”

说罢,岳明辉坐起身,毛巾高举过头顶,左晃一下、右晃一下,粗着嗓子,

“老公我爱你!老公!老公!啊!要抱抱!老公要抱抱!”

岳明辉喊完,自己笑得不行,毛巾往卜凡身上一甩,倒在垫子上抱着肚子笑出一脸褶子。卜凡抓着毛巾,自己也哈哈哈跟着笑。

“小姑娘声音这么粗啊,怕不是男粉儿吧。”

“男粉儿就男粉儿,哥哥就是你第一个男粉儿了。”


还没熬出头的日子,辛苦又简单,目标只有一个,身边的人看来看去也只有这一些。
也只有彼此,互相搀扶着,一路跌跌撞撞。

后来他们火了,无数粉丝印了各种花花绿绿的手幅,举着花花绿绿的灯牌,为他们疯狂呐喊应援。喊老公的声音有千万种,此起彼伏,一样的撕心裂肺,耳膜都快破了,他们听着,躲在队友身后偷笑。

开心吗,开心的。不开心都是骗人的。


可尖叫声再多再喧嚣,卜凡和岳明辉都忘不了一年多前那条沾满汗渍的毛巾和独一无二的应援声。


—————

“我真有一个,真有一个像岳岳一样的男粉丝——”

“老公!要抱抱,要抱抱———”

“一米九的男粉丝啊———”

“我喜欢你岳明辉。”


—————

天晓得,他们私底下,对彼此说过多少这样的话呢。

评论(5)
热度(255)
©韩作青 | Powered by LOFTER